雾起撞风

抱歉,初三了

【德哈】靠在篝火旁会有感觉吗?

私设


“靠在篝火旁会没有感觉吗?你不用表白,他现在的反应就是最好的回答。”

战后的马尔福庄园焕然一新,潘西翘起二郎腿悠闲地喝起咖啡,圆桌的对边,是神情凝重的德拉科。

“靠在篝火旁一定会有感觉吗?你应该知道,他本身就是热情的人,相差不大的温度,他感受不到。”

德拉斯和潘西几近一样的动作,除了不跷二郎腿,连说话的语气都颇为相近,咖啡馆对桌的德拉科,叹了口气。

走在熙熙朗朗的街道,德拉科思绪万千,大战后霍格沃茨正在重建,大致时间建完后,就是八年级的毕业典礼了。

马尔福家族本是黑魔王的部下,没过多久,马尔福家小女儿察觉到了不对劲。

那晚开了个没头没尾的家庭聚会,全程只有德拉斯一个人说话。

“看得出来,黑魔王并不信任我们,如果到了最后,他要么试探你们的态度看我们对你们是否重要,是则斩草除根,否则只除掉我们。如果你们觉得无所谓,我会放弃当一个马尔福,为了我的生命。”

说完就走了,德拉斯一直都知道怎么试探人心,她给了马尔福家的人一个晚上的时间去思考,她自己也不例外。

说到底,她也舍不得抛弃生活了十几年的家,即使她是个斯莱特林。

自那个晚上后,马尔福家族悄悄联系上魔法部,成为了一家光明正大的卧底。

马尔福们没有明面上做,只是暗戳戳地搞动作,伟大的黑魔王没有预料到。

大战结束,马尔福家族一战成名,无数人想巴结,毕业典礼上注定不是个平静的聚会。

德拉科学生时期有段不明不白的情感,他期盼得到回应,只是又怕结果连表面上的良好关系也做不成。

靠在篝火旁会有感觉吗?

冷的话,会。


“德拉斯姐姐。”

“历史上跟我攀关系的人都死了。”

被人下这么一道,父母叮嘱的要放低姿态她也忍不住了地反驳:“可是历史上根本没有你的名字。”

“因为太血腥了,历史不好记录,容易带坏孩子,所以没有我的名字。”

看到德拉斯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,哈利噗嗤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我以前怎么没发现德拉科的妹妹这么特别?”

罗恩瞥了他一眼:“你才发现啊,我早发现了,跟德拉科没什么区别,特别欠。”

赫敏拍了下罗恩的头,罗恩幽怨的眼神瞟向德拉斯。

谁让赫敏跟德拉斯交情不错呢。

摆脱前来搭讪的人,德拉斯拿着酒杯走向赫敏三人,到达面前还扫视了一下周围。

“怎么了?在找谁?”

德拉斯抿了口葡萄酒:“没什么,一个智障。”

能被德拉斯这么骂的人,整个霍格沃茨除了德拉科就没有别人了。

“你找他干嘛?”

德拉斯收回视线定定地看着赫敏,张口就胡乱编造地说话:“他跟我说他今天要表白,但我没看见人,可能到礼堂外面单独幽会去了吧。”

此话一出,哈利的脸色就变了,原本的笑容僵在脸上,嘴角抽搐了一下。

似乎是没有发觉哈利的变化,德拉斯还自顾自地继续说道:“没有看见这么壮观的一幕真是可惜了,也不知道他喜欢的是哪个?可能是阿斯托利亚吧,她确实挺可爱的。”

“敏,我出去呼吸一下新鲜空气。”哈利找了个借口不再听德拉斯的猜测,看着茫茫夜色心止不住地绞痛起来,德拉科要表白了吗?也是,都多大了,赫敏和罗恩都结婚了。

礼堂里还剩下的三人面面相觑,赫敏叹息,德拉科和哈利之间的那张纸窗户什么时候才能捅破啊。

罗恩又气又无奈地对德拉斯翻起了白眼,每次她一来敏都要叹气,不就是哈利和德拉科的事嘛,他们不在一起明明才是最好的。

“我看见潘西了,要去打个招呼吗?”德拉斯向赫敏提议,赫敏也顺着她的视线看去,精致的短发配上一身干净利落的装扮,怎么看都不是来跳舞的。

“嘿,德拉斯,德拉科去表白了?”潘西同样没有在礼堂里看见德拉科,今晚德拉科可是她的舞伴。

“是的,你不打算跟布雷斯告白吗?”

潘西翻了个白眼:“我?他分明对我有意思,还要我一个女生去表白?”

“那他要是今晚跟你表白,你好像也跳不了舞。”赫敏对潘西的着装充满疑惑。

“bingo!答对了,我今晚本来就不是来跳舞的,我是来见证我那几年的情愫终结的。”

潘西喜欢德拉科,喜欢了两三年,直到德拉斯穿插的打断,德拉斯和德拉科是龙凤胎,但德拉科明显比德拉斯更加活泼。

德拉斯跟德拉科的关系不算好,甚至有的时候可以说得上,德拉斯讨厌德拉科。

不是讨厌他的性格,不是讨厌他的外貌,不是讨厌他这个人,而是讨厌德拉科的无理举止。

德拉斯经常自己也不注意的去骂德拉科,因为德拉科确实不喜欢做人干的事。

比方说,德拉科很喜欢在德拉斯给自己送东西时百般嫌弃还丢进垃圾桶里,结果第二天就从垃圾桶里捡出来清理一新给大家炫耀,边炫耀边吐槽。

如果德拉斯不送了,他又会在她面前晃来晃去阴阳怪气地讲话。

德拉斯一直不太喜欢管德拉科的圈子,直到德拉科奇怪地问她,为什么潘西老喜欢看着他发呆,德拉斯跟德拉科解释了一番,德拉科第二天就明确地拒绝了潘西。

潘西倒也没有哭泣,小时候的喜欢不一定当真,更何况那个时候潘西和德拉科连两位数的年龄都没到。

虽然如此,潘西对于之前自己喜欢德拉科还是有点耿耿于怀,毕竟德拉科当初拒绝的实在是过于让人不爽了。

他竟然敢这么说:“帕金森,马尔福夫人的位置我不打算给你,请自重。”

潘西每每想起来都想当即给他一拳头,让他清醒清醒。

一道阴影遮住光线,潘西的回忆被迫打断。

布雷斯把花从背后拿出来,鞠了个躬。

“既然你不是来跳舞的的话,那么我就不邀请你跳一支舞了。在一起吗?潘西小姐。”

靠在篝火旁没有感觉的话,德拉科不会发觉潘西的心思,潘西也不会知道布雷斯喜欢她。

所以潘西坚信,靠在篝火旁会有感觉。


哈利带着目的闲逛,在黑湖边上找到了德拉科,顺滑的金发在月光下熠熠生辉,德拉科仔细扣着衣袖上的扣子,灰眸中透露出一丝丝的紧张。

“马尔福,听说你要去告白?”

寂静的夜晚被打破,德拉科有些蒙圈,熟悉的味道萦绕在鼻尖,脑子还在想着计划没有及时反应过来,梦里心心念念的人朝自己走来,德拉科下意识应下哈利的话。

“嗯,对。”

哈利见德拉科答应有些难过,有什么办法能挽回吗?

“破特,你……不希望我去告白吗?”

德拉科歪了歪头,哈利这反应很奇怪,如果他没有猜错的话……哈利也是喜欢他的吧。

哈利欲言又止,点了点头。

“不过我还是要表白。”德拉科清清嗓子,“我喜欢你,哈利波特。”

哈利欣喜抬头,眼底的惊喜掩藏不住,德拉科也笑了起来。

他们在月光下相视而笑,拥抱而惜,他们在霍格沃茨的故事到此为止,此后,就是余生的故事了。

有回应了。

靠在篝火旁会有感觉吗?

如果都是篝火的温度,那么没有感觉。

如果你喜欢的人也喜欢你,那么你察觉不到。

评论

热度(4)